Nice

心安

  如果上天给我一个好的性格,

  如果我有较多的天赋和能力,

  如果达到我自己的理想状态,

  如果所发生的事情都能如愿,

  如果我能吃后悔药改变过去,

  那......我就心安了。

  大部分仅停留在如果,面对这么多不完美,不心累已经不错了。但人总想追求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完美,从而得到心安。心安的状态是:不依靠外界的力量,只有内心的笃定,心安理得,悠然自在。

  想锻炼出在琐碎、烦乱、面对缺陷、面对不完美,依然能保持心安的能力。能力不是凭空出来的,需要锻炼、忍受、摆平内心的翻江倒海、清掉心理上积累的垃圾,都需要发挥主观能动性,努力。

  了解自己,是心安的开始。

  (生活的主旋律是快乐,以上就是小插曲,引起思考的小插曲。)
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Nic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