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ce

变化排队/大海让浪花是浪花,有快乐,保持能量。舍得脱敏不必要问题的裹挟,看清别人、琐事影响,重视灰犀牛,远离挫败感。走出迷雾本性秘密 脑神经健康。避免懒的借口,一起时,易看见彼此局限、自己付出;不在一起时,常想彼此优点、美化后场景,两人行,各自优>戳软肋 偏见、自私拖着思想后腿。不要刻意找身边人缺点,人性好自为之。通融 角度 柔 远离职场负面关系。没有完美/如果,悄而速的熵增 稳 思:危、预变 钱/货 创新/市场 源,因人而异 弱/强 引导 光环过后,细数缺点 很好,为何要针对局限而产生无力感?没必要向所有人证明,放下难 精力 梦想2/现实8 隐藏自卑左右选择。内驱 慎 高处本来寒 人情限制自由?变化与期望不符就跌入谷底、恐惧关系走向不利一面。分寸 掌控/定心丸 底线 质变 性格/脸 了解鬼使神差左右行为原因:隐欲,既要还要 身心 疏 洽 支棱 笃定 寂寞/爱 代价值/现实 南墙 诚 及时 有用 认知 自在 云想数据智想容 微塑料 接纳≠认命 基因,唯一性 概率/准备 拥有局限却各自精彩 千人千面 投射 忧患/突破 健康、爱、钱重要 管人/拿捏自愿 拖后腿的事/律 重要顺序 激发幸运

缓解紧张

  当面临多任务的情况下人就容易陷入紧张的情绪,如果人际关系不和谐的话,紧张感会加剧(向往简单的人际,可现实大家都善于制造所谓的紧张气氛,都比较想占上风享受高人一等的优越感,攀比较多,人比人一言难尽,只看强弱和物质多少,人性化温情有待提高)。另一种情况是无事可做的时候,感到自己浪费了时间,会被别人超越,有些人也容易紧张。

  容易紧张的人脑袋里好像有一根弦,做事弦也张开,不做事弦也张开,向前冲弦也张开,逃避弦也张开,在看风景时没心情驻足欣赏,奔向目标的过程感受不到快乐,久而久之,就形成了习惯性紧张。

  根源是焦虑,对自己的不满意,面对繁复生活的想过好却没有合适自己的方法去过好(或者是读过较多书,方法也多,却手足无措,内心戏过于丰富,缺少主见;又或者是想一口气吃成胖子的盲目),不敢面对自己的弱点,也怕自己的弱点被别人发现,不知不觉喜欢拿自己和比自己混的好的人比较,忽视自己的优点。层层绕绕的心结使自己不敢面对新事物不敢接受新挑战,在紧张的平庸中不快乐地高不成低不就,在各种各样的、纷繁的事物面前形成无力感。

  心平气和、快乐笃定的状态容易达到(已经养成了好习惯,也不容易受到不良情绪影响),可是紧张成为习惯就比较难以克服。客观面对内心里面幼稚的小孩(只谈感受,少讲方法,自己也认清自己的局限,好好进步吧),认清现实,关键是认清自己的能力后,踏实地努力。

  缓解紧张,外面风景美,内心风景同样旖旎(遣词造句有那么点肉麻:)。

  让紧张成为生活中的小插曲,拓展视野,大好时光需要我们把握。

评论

热度(2)